西西西瓜瓜瓜

      今天去看了红海,不是蹦着主旋律而是为了某两个人。。。看的时候才发现他俩戏份很少,不过他们负责狙击,我也可以理解。
      看的时候我就在思考一个问题,为了救一个中国公民,队员们冒死战斗,甚至牺牲了两位蛟龙队员值不值。
      答案是值的。
      一个中国人在外就代表一个国家,国人有难,祖国怎么会不救,若不救,谈何大国,如何在国际立足。并且,祖国有义务保护国人安全。(讲真,看到某些国家战争不断,纷争不断,我还是非常感谢国家为我们国人提供的安定环境)
      回归电影本身,我原以为这场行动是“酣畅淋漓”快节奏的(请原来我的肤浅),观影过程中我觉得有点长。在掩护最后一批侨民的时候还好,可是在解救邓梅,逃离出去的时候,真的觉得有点长,敌人一批又一批,找到了突围口,又被堵住,循环往复。
        可这才是真正的战争啊。敌人永远不会对你手下留情,只会把你置身与死地。蛟龙队员一直在打斗,枪林弹雨。可突然,导演把它放慢了,我们看到敌人狰狞的脸,蛟龙队员的血与汗。可以说,导演是心思细腻的,他以这种方式让我体会到了真正的,真实的战争,而不是单纯耍帅的打斗片。对于战场上的军人,每一秒都很长,长到不知任务何时结束,可每一秒又很短,一颗子弹就会要了你的命。军人是辛苦的,每一秒都要保持清醒,所以战争是漫长的,似乎遥遥无期。所以啊,导演真的是很大程度上还原战争,打斗长,也真的不长。
        说说这部电影的感情线。感情线并不突出,突出就叫爱情片了。他们都淡淡的,散发玫瑰的香气,也体会到军人的柔软。
       出于私心,让我来扯扯李懂这个人。我觉得这次行动对于他,是一次成长。从躲避到担当,他真的成长了。除了行动中发生的事刺激他成长,我觉得顾顺那些暗含的鼓励功不可末啊,哈哈。
        正所谓军令如山,他们做到了,从一开头就做到了。可最后,杨锐没有获得请示便主动出击,管黄饼这件事,除了因为被夏楠说服,我认为还因为处于对国家,对世界的职责,升华啊,升华啊,很好地展示了大国担当。
       还有,蛟龙队的人真的没有主角光环啊。牺牲了天线宝宝庄羽还有石头,真的很揪心。军人啊,何须马革裹尸。从罗星受伤就奠定了这一主题(向军人致敬)
      总体来说,这部电影是不错的,感谢林超贤导演带给我一个相对真实的撤侨行动。
       这些都是我零零碎碎的看法,能看到最后的人,我为你点个赞。我只是个文笔不太好的小白,请见谅,同时也非常感谢你能看到最后,谢谢。这是你对我最大的支持,非常感谢!

评论

热度(9)